close

事情發生在一個需要加班的星期六前的心情實在不太好的星期五晴朗午後晴れ

我們就醬子說好了休個假,先在東區街頭喝個咖啡,再想著要去哪裡....

"去彩繪村好了"我說

"? 高鐵嗎?"

"對啊,不然客運也可以,高鐵好貴"我心疼鈔票的說

"不行啦,客運開到那邊都晚上了吧"

就這樣我還穿著高跟鞋,拎著相機就往掛在心上好久的秘密境地出發了

台中高鐵停靠處是烏日,想不到這是對的選擇,因為彩繪村,他簡直是連高鐵特約小黃司機都找不到那般與"市"隔絕啊。

烏日→彩繪村→返回台中市區吃飯,各自花了將近三百元計程車資,假如我們搭客運到朝馬,真的只能欣賞夕陽了~

下了車周圍非常寧靜,讓我想起小時候眷村悠閒的空氣。眼前一條小小巷子,巷口磚頭是時髦的馬賽克風,我們探頭了許久才踏進去☆

終於找到入口 

浪漫可愛的彩虹河流

嗚哇哇哇歡呼著真是好漂亮~盡情的奔跑

也想塞封信進去

 

我想相機也很開心吧  

這裡被新聞報導之後常有攝影外拍專業團體來這裡出外景,幸運的今天沒有遇到,畢竟雖然我了解攝影師們要這樣不斷的練習才能拍出專家眼中的完美照片,但要是一面牆跟一個麻豆就要霸佔一小時的時間讓我們無法接近,這可是對也想取景也想搶陽光的我們是非常嚴重的困擾....

拍到了一個住在這間房子裡的老伯伯,不知道您現在住在哪裡?希望我們小心翼翼的穿梭並哇哇哇的掩嘴驚訝聲沒有打擾到大家才好走る人小心輕放

這麼充滿童趣的春安彩繪村,是其中一位居民黃永福先生的作品,明知道就要村子就要消失仍堅持著幫自己的家留下了不一樣的嶄新風貌。畫裡不僅僅有各式各樣的動物,卡通,更有許許多多小叮嚀與祝福(像是大家發財,出入平安,還有一個我撞到的矮屋頂邊寫的小心頭...)。令我不解的是,連我們都會被網路上的照片所感動不遠千里去參觀,這麼珍貴的藝術品卻還是不敵大環境命定要拆除...

沒遇到攝影大隊,倒是一直有三三兩兩像我們一樣來探訪的同好。カメラ偷拍了其中這對情侶,我們幾乎是同時進來,也互相幫忙彼此拍了一張合照,男生帶的是單眼,女生用的是SONY,他們各自取景,再悄悄笑出聲討論。遇到同好的感覺很棒

希望我的男朋友,也會像這樣,有時半夜跑去基隆吃三明治,凌晨衝到白沙灣看日出,晴天躺在草地看雲...ドキドキ沒有特別理由,只因為突然想做外人看起來好無聊這些小小的事,連等待我發呆或拍照的時光也單純地覺得很快樂。ね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ie2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